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日本四國賞楓之旅:第一篇:小豆島

 
 
 

日本四國賞楓之旅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3日第一篇:小豆島(11月28日、29日)

2016年11月28日偕同內人,參加旅行團搭乘6點45分華航班機由桃園機場至日本四國高松空港,晚上3點就得起床準備前往機場,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搭乘如此早班的飛機,我是屬於夜貓族,為了要欣賞日本四國秋天的風情,對自己狠一點應該是值得的,且早班飛機讓我可以在日本停留更久時間。
順便一提,當時我和旅行社講,事前打電話到計程車行,車行告訴我「清晨3點多不保證一定有計程車」,旅行社業務人員一聽二話不說,表示因為領隊住家離我家很近,清晨接領隊時,可同時接我,台灣的旅行業服務也真好,以客為尊,讓我不用花一毛錢就到機場了,非常的感恩。
日本服務業做的非常的棒,設施非常乾淨,景點看不到垃圾,因篇幅過長,在此先介紹小豆島:

  1. 四國面積約台灣2分之1。
  2. 小豆島位於瀨戶內海,位於四國上方,由香川縣高松港搭渡輪約1小時,面積153平方公里,約3個蘭嶼島。
  3. 隸屬日本香川縣轄下,由於氣候溫暖猶如地中海,於100年前引進橄欖種植,成為日本最早成功栽種橄欖、至今仍產量第一的地區,因而被暱稱為「橄欖島」。
    橄欖油、醬油與素麵是小豆島的三大特產。
  4. 小豆島自然景觀只有寒霞溪,但利用精緻之服務業、引進希臘風格之裝置藝術、傳統之素麵及乾淨清潔的溫泉飯店,建構了優質旅遊。
【高松港】8公尺高之藝術品,讓行船人了解高松港到了

 

【高松港】(由高松港乘渡輪至小豆島土庄港)
 

【小豆島橄欖公園】戶外佇立在山坡上可以清楚眺望瀨戶內海天藍色的海平面而旁邊希臘風車隨著微風轉啊轉,優閒寧靜的感受,讓人彷彿置身在愛琴海般是多麼的愉快!!
 
【小豆島橄欖公園】因氣侯乾燥少雨,類似地中海沿岸的國家是日本最早引進橄欖種植的地區,而「橄欖」也變成是小豆島的特產之一
 
【小豆島上沿途房舍】(小豆島在日本算是比較鄉下地方,但建築風格,自德川家康以後引進歐式建築,配合日式建築,房屋採斜屋頂造型,充分發揮建築美學,雖然是鄉下比台灣1950年以後所蓋類似火柴盒的泛屋,美多了)
好吃的素麵


【天使步道】又有戀人聖地之美稱,,趁著退潮時刻一定要散步穿越這「天使步道」傳說相愛的戀人一起牽手走過天使步道戀情將會長長久久,願望即可實踐

「天使步道」旁戀人聖地,可敲響幸福之鐘喔!


小豆島olivean飯店內遠眺小豆島海岸(房間陽台即可遠眺小豆島海岸,景觀非常壯觀)


【寒霞溪】:在秋楓時節,紅葉燃燒了滿天的華麗遍野的楓紅,把整座山頭點綴的詩意盎然(據領隊表示:11月中旬才能看到滿山楓紅,但也造成遊客過多需排隊很久才能搭上纜車)
 
【寒霞溪】:寒霞溪不是一條溪流,被譽為日本三大溪谷美景,在歷經二百萬年歲月的洗禮形成的奇岩,當天氣睛朗時搭乘纜車緩緩而上,站在高達612公尺的山頂上視野頓時開闊,氣勢宏偉,瀨戶內海天海一色的明媚風光一切盡收眼底。
【寒霞溪公園】點綴著紅色和黃色樹葉

【寒霞溪公園】:點綴著紅色和黃色樹葉,台灣因為天氣不夠冷,在秋天時不容易看到紅色和黃色樹葉
 
寒霞溪
寒霞溪全景



【二十四曈映晝村】(二十四曈指24只眼睛即是12位小朋友)昭和時代初期的小豆島為舞台,可說是日本版的「春風化雨」描寫了一位小學老師和十二個學生在二次大戰中經歷了戰爭的無情,一群學生與老師相知相惜的故事,至今這部作品已先後兩次被搬上銀幕,兩次的攝影佈景都保留在這電影村,可以使人感受到當時島上的風情。


【二十四曈映晝村】裡面所擺設之課桌椅和我小時候念國小時的課桌椅一模一樣,大概1970年代台灣還深受日本文化影響


【二十四曈映晝村】

【二十四曈映晝村】

【二十四曈映晝村畢業歌】

【二十四曈映晝村畢業歌】

9 則留言:

  1. 介紹的很祥細,相片也拍得很美,彷彿帶我們走了一趟。如果附上地圖,就更有地理概念了。很棒的旅遊報導,期待續篇喔~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因為當時還不知加地圖技巧,我現在就想辦法加入地圖

    回覆刪除
  3. 讚喔!加了地圖,有如加把勁,一股腦兒直衝目的地!

    回覆刪除